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行者行愿记:生命不留白

哈咯!祝福大家!

最近,能在假期中有缘参与了第十七期行者培训营之增上影响力,让这假期生活不留白,真的很开心!自中五就喜欢听法师说法的我,很开心能在短时间内上了这么多堂课,法师的指点迷津,让我顿时领悟到许许多多人生的道理,也察觉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三天两夜的培训营,当然还包括了其它活动,当中,最最令人兴奋不过的,就是看电影咯~哈哈!在暗暗的讲堂里和大家一起观赏那么有意义的电影,别有一番滋味哦!嘿嘿~

听闻佛法当中,让我印象较深刻的就是‘人生的意义’和‘命运之约’这两堂课。很多时候,很多意念,很多想做的事,我都只放在心里,却没付诸于行动,拖拖拉拉的,结果就错过了很多机会。这让我联想到几年前看过的一篇有关遗憾文章,里面有两个故事,最后写着:

生命也有保存期限,
想做的事就要趁早去做,
如果你只是把你的心愿放在心里,
却未曾去实行,
正如那久久挂在橱里现在却不能穿了的漂亮衣服,以及那发了霉的蛋糕一样,
结果只会与它错过。
真正的幸福其实不在于财物的多寡,
亦不在于地位名誉的高下,
而在于我们是否能珍惜每一个当下,
疼爱每一个与我们今世有缘相聚的众生。

师父有提到,我们应为过去不采取行动的惯性而采取行动,改掉习性,不要拖拉,做就对了。只有自己可以改变自己,影响自己,让自己有所不同。哪怕犯下错误,就把这‘发生’当成一种‘学习’,令自己了无遗憾。

在电影分享会中,电影‘让爱传出去’‘Pay It Forward’令我感触良多。这是一部具有教育性,有意义且令人感动的影片。除了要称赞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们所布达的讯息,那股有愿必‘行’的力量真是令人敬佩不已。剧中一位老师给了一班学生(包括trevor)‘an assignment to save the world’。还记得黑板上是这么写着的:Think of an idea to change our world - and put into ACTION!结果trevor想出了the power of three的方法来让爱传出去。虽然表面上似乎不成功,令他失望不已,但他的愿和努力的过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很喜欢剧中老师告诉trevor的一句话:Grading is the effort, not the result。 评分讲求过程,不是结果,无论做任何事,定下一个目标,只要我们发心发愿并用心地去做,无论结果如何,甘愿做,欢喜受就对了。

“dream BIG, start SMALL, and PAY IT FORWARD”

很感恩能在营队中受惠良多,希望走出营队后的我们,从今开始,能一步一脚印地庄严自己!
祝大家法喜充满,福慧双修!祝福大家!

彩萍行者祝福你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