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扫。心

今天终于,提起精神,把已经几个月没有抹的客厅给打扫了。。。

唔。。。那桶水真的是惨不忍睹。。。非常的黑,可以与墨水媲美。。。哈哈!!

在扫着的当儿,看着方块白色的地砖,仿如一片片的田地。。。这一片片的田地,实在是太久没有打理了。。。杂草丛生。。。唉! 就比如当初辛苦翻地、播种的地,在没有细心打理之下,就变成荒地了、就被打回原型了。。。那么,当初,为什么还那么不辞劳苦的去播种呢?浪费心血。。。。

话说回打扫客厅,虽然,我只是扫地和抹地而已。。。但是,我一共扫了三次地,抹了两次地。。。哈哈!因为地上实在是太脏了。。。当我扫地一遍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可是,当我抹第一遍的时候,呵呵。。。还没有抹完十分之一,那桶水就有一些黑了,抹了大概六分之一,水的颜色就如凉粉水一样;还没抹到二分之一,墨汁出来了,可以写墨字了。。。哈哈哈!!

我们都不愿去面对,大家都认为自己很忙,结果没有人愿意打扫客厅;我呢,也只是扫扫地而已,很少抹地,因为很麻烦、很浪费时间。。。。。。而在大家都不愿意承当下,灰尘也越积越多。。。脚踏在上面,都很不舒服、脚底也很容易脏。。。大家都知道很脏,可是都没有人要去解决它,就这样搁置它,希望有一天它自己会变干净或者希望其他人会去处理它。。。是这样的吗?你不去面对处理,它就会自行解决吗??真的吗?

我,花了几个小时,才把它打理得比较像样,虽然不是一百巴仙干净,可是尚可见得人的。。。呵呵。。。想想看,如果把那几小时除起来,也相等于这几个月来的打扫的时间。。。天天打扫不是更好吗?每个人都开心,不必等到灰尘堆积如山后才打理吧。。。如果真得很忙,至少一个月打理一次就好。。。如果其他人愿意分担,那就如虎添翼。。。哈哈!!每天一点点。。。灰尘说再见,噢,不是再见,而是拜拜。。。哈哈!!不要再见咯。。。。嘻嘻。。。

灰尘,就好像我们遇到的问题;地上的砖块,就比如我的心。。。有多久没有打扫我的心了?已经生很厚的灰尘了也没有察觉?还是不敢、不想面对???接受它、面对它、处理它、放下它。。。你做到了吗??加油哦!!
就好像那些灰尘一样,越拖越久的问题,越需要时间、精神、耐力、体力去解决它。。。今天,你已经领教到了,哈哈!怕了吗??

在打扫的时候,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自作自受,谁叫你平时那么懒惰,本来就应该至少一个星期抹一次地的。结果,却是几个月才抹一次地,搞到自己身疲力尽,腰酸背痛。。。

在扫着的当儿,无名火即将爆发,马上有一把声音说,都是逃避惹的祸,如果你乖乖的去做,就不会有今天了。。。哈哈! 是的是的。。。唯有继续努力的打扫着。。。不要怨人,要怪的首先是自己。。。

在打扫的当儿,看到地上慢慢的变回原来的样貌。。。在阳光的照射下,很明显的看得到,当我用扫把扫了一遍后,地上的一层乌黑也被扫掉了,变白了一些。。。被我用拖把抹过的地,跟旁边尚未被我抹过的比较,很显然的是比较干净亮丽。。。可以想象,灰尘是多么的厚。。。。。阳光,让我把灰尘看得更加清楚。。。

现在,它在白白净净的地上,感觉很舒服。。。 :)

以后,要勤力一些咯。。。不要等到堆到生蜘蛛网才来打扫;心,要每一天都打理。。。不然,心死了都不知道。。。哈哈!! 辛苦播种的田,要经常检查、打理,以免枉费心机。。。

突发奇想:我们就如父母辛辛苦苦播种、培养的种子;现在,长大了一些,是不是个更加的要好好努力修养,然后培育下一代,让这个好的种子可以传下去?不要培育下一代也可以,好好的打理自己的"菜园"就好。。。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