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莫忘初心》

终于,我皈依三宝。

自皈依佛,当愿众生,体解大道,发无上心。

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当愿众生,统理大众,一切无碍。

之前一直都认为,皈依只是行式上的。但是后来还是被三宝感动,所以皈依三宝了。

曾经看过一位法侣这样记录着:“再次皈依三宝,我的眼泪流下来。那种感觉就好像是回到了很久都没有回的家一样。”可见三宝就是我们的皈依处,是我们的家。

这一次回到鹤鸣禅寺的感觉,一点也不陌生,因为它也是我们的家。

在那里过了87夜,感觉是满满的,扎实的。筹备着传承营和佛法营这两个不相同的东西,我必须时时提起心力。在筹备的过程中,困难时有的。偶尔会觉得累,但庆幸的是依然还是有法侣一直在护持,给以鼓励,在适当时伸手援助。或许只是轻轻的一句慰问,就可以让我再把心提起来。所以真的很感激有那么多的善知识在身边。感恩你,KALYANA MITRA

自去年的全营归来,就开始学佛。慢慢的,一点一点在累积佛法智慧。然后很有福报的还参加了14研修班。也因为这样的机缘,让我可以亲近继持师父。继持师父真的真的很慈悲。这一次归来,我还以为我带着半满的杯来到了国大分校的佛法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的营走下来,心中却感受不到那种无言的法喜。营结束后,偶然之下,我发现了我在去年的佛法营《心经的智慧》所留下的心得报告。我仔细的读着当时所写下的每一字句。霍然发觉,当时的自己是多么快乐,那么单纯的在学佛。虽然心得很简单,但是当时所记录的那种法喜才是最真实,不造假的。我仔细的再读下去,才察觉到原来那才是师父所说的初心。师父不断的在课程间提醒我们“莫忘初心”,我以为我做到了。但是,我错了。

回来看到自己当时所记录下的文字,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在这几天的营的心都不对了。我惭愧自己的自满,惭愧自己的觉照力原来那么薄弱。我不否认在这段营期间我不是那么的快乐,我还以为那是身为营长的一种压力。但是现在我才察觉,原来是因为自己心术不正。学佛心,放单纯。

现在看清了自己的心,心中顿时没有了那种被蒙蔽的感觉。很清很自在。愿我能稳住脚步走在佛道上,与同修们共精进!

在这一次的佛法营,与其他理事的感情也华升了许多。有这么一班那么可爱的同修们一起学佛,我真的感到庆幸。除了理事,还有seniors们总是很关心我,让我觉得很温馨。从前大家都在说要把BF当成是一个大家庭,但是我却怎么也不感受得到。经过这一次,我真的觉得这个BF是一个很棒的家庭。或许它没有其他大专那样有一个很完整的“佛之家”,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我才要更加的去珍惜。

总结来说,虽然这一次的课程没有吸收很多,但是我很高兴我看清了自己的那颗心,也找到了佛法在生命里的重要性。也因为承担了营长的关系,让我学习了不少。最后,我要时时时时提醒自己“莫忘初心”,以让我可以安安稳稳的走在佛道上。因为佛法真的很重要。

仕强 共勉之

2 个祝福语:

Unknown 说...

有的啦! 当营长也是一种学习。BF之家就是要靠大家一代一代的传下去。而我们这些所谓“老”的也会看到你的学习而开心。虽然我们很多斗离开了,但是我们还是有那一颗心放在BF和鹤鸣禅寺。

匿名 说...

从前大家都在说要把BF当成是一个大家庭,但是我却怎么也不感受得到。经过这一次,我真的觉得这个BF是一个很棒的家庭。

--> 一样的感触。。。 支持你。。

秀华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