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再次發愿!

佛法營結束了,這一次,對佛法的感恩和感動,再次提醒我要珍惜學佛的因緣。

師父說,要我們找出當初學佛的那顆初心,然后時時保溫它,我聽了,很慚愧,因為,我把初心遺失在忙碌和以感官欲望為樂的生活里。

我被麻痹了,麻痹在忙碌和感官的生活里。我急需佛法的滋潤。

這一次的佛法營,我看到了大家的成長,對佛法再一次地感受到另一份法喜。

最開心的,莫過于看到偉仁開始對佛法的認同,和支持。

他其實是個蠻不錯的孩子,喜歡幫助人吧,但是雖然將他接引進來一年了,卻一直慚愧著,自己終究沒法將佛法帶給他。

從來不怪他,就算他對BF沒付出多少,因為我一直深知,學佛的因緣,不能強求。

而慶幸的是,這個時候,他終于讓佛法流入進了他的心里。他不再那么排斥靜坐,他開始可以接受靜坐。

長智和凱瑛的漸漸融入大家,讓我們大家更是開心。

還有,大家的全心付出,令我覺得,今年的理事,實在是太棒了!年尾,大家一起去禪七哦!

寶寧姐的循循善誘,令我再次提起對話頭禪的信心,她的鼓勵,令我再次將話頭提起來。

我感恩,感恩自己的身邊還有善知識,將我扶起來,讓我將話頭重新拾起來。

然而,整個佛法營下來,擔心的是新理事們的心態,隱約感覺到有一些新理事的心態,似乎是那么地不正確。擔心的是,沒有正確的心態去承擔佛教的傳承事業,就永遠都不可能走得長遠,永遠不可能再菩提道上走得安康自在。

但是,在一貫地責怪之前,還是應該去了解她們的心聲的,希望的是,今年的大家,可以走得踏實,畢竟,注冊的道路,并不容易走呵……

再次在這兒發愿,借助佛菩薩愿力的加持,我發愿自己每天早晚靜坐至少半個小時,讓話頭再次填入自己生命的空間里!

沛珊合十

3 个祝福语:

welkin0628 说...

祝福你哦~

麦片鱼 说...

我不要无禅7,但是我要去静7.

想看看没有说话7天过后的自己会变成怎样。

“我被麻痹了,麻痹在忙碌和感官的生活里。我急需佛法的滋潤。”

这一句写得太好了。好!好!
时时祝福你,愿你也常常要关照我哦!

匿名 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