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莫忘初心

有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密集课程了,虽然明知道假期所剩不多了,但还是利用了假期时间参加了JUNIOR们办的佛法营。

在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辅导员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第一次的辅导工作。看到很多营员们都不敢分享自己的想法,不禁回想起以前的自己,因为不了解和对自己没有信心,而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其实有什么不明白和搞不清楚,应该说出来,让大家都知道,或许别人也一样不明白呢。以前的我也是对佛法一知半解,但是,经过常常上佛学课,还有和朋友讨论,也渐渐搞清楚了一点皮毛。很开心能和大家分享和学习,如果有什么错误的话,希望大家多多包涵哦!

这次的课程算是给大家一个佛法的基础认识,也给了我一个温故知新的机会,因为如果不常常温习,也是会忘记,加上一起讨论,也会加深课程上的了解。很喜欢开馨师父的带课方式,常常讲小故事给我们听,还有分享她的一些经验之谈,虽然听讲他很严格,其实如果大家都做好自己的本份,就不会担心被骂的啦~

最印象深刻的是,师父问我们问什么要学佛,我的回答是要达到内心的平静,师父要求我们“保温”这些推动我们学佛的感觉,因为人往往会想太多,忘记了自己原本的目的,所以“莫忘初心”,是我在此营的深刻体会。回想起自己学佛的这段日子,搞清楚了很多道理,学佛不只是学道理,也是在学做人,人也做不好的话,怎样解脱烦恼呢?

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有福报,在学佛的道路上也没有碰到什么问题,相比与别人可能有家庭问题,经济问题而无缘参与,身边也围绕很多的善知识,感恩感恩!

在这里有一些话想对你们说:

沛珊:你总是我学佛的推动力,因为其实我每次见到你,都会生起一股敬佩的心,因为你的坚持,还有你一定要弄清楚的个性,与你的讨论有一定的启发,你发的愿一定要做到哦!

诗云:有你的出现的地方总有欢笑声,在佛法营你担任的辅导员角色也做的很好,继续成长吧!

仕强:其实我一直问你东西你会不会怕我?哈哈~还有我的相机没事了,不用担心!看得出你做营长做得很压力,但是你真的做得不错,很SISTEMATIK,没有和你一起分组讨论过,不知道你的佛学进度如何,但是相信有一定的进步,继续加油吧~

雯珊:在分享时听到你大吐苦水,也回想起自己以前的日子,哈哈,开得出你比以前有自信,在讨论时也有自己的见解,不错哦。

金恬:第一天和你小组讨论时,你也是静静的,哪里知道分享的时候,却滔滔不绝哦,只是你在呈现的时候,还是有一点紧张,要记得对自己有信心。

伟仁:你的成长与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不过我们时常拿你来开玩笑,希望你不要介意哦,意外发现你的另一面才华,下次记得做生日卡给我。

丽敏,秀华&梅杰:感恩你们一直都为我们默默的付出,你们由以前静静的,到现在比较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都经过一番磨练吧,喜欢你们的分享!

腾周&MIKI:在讨论环节时,你们都很主动的去分享,也勇于发问,让我们的讨论不至于那么沉闷,哈哈~好好努力成为称职的社区中央吧~

团康组的LIA LIA,韵希,春蕾:你们的团康真的带得很好,也很投入,很多人都赞好,上课方面也看得出你们有用心,呈现时也不错。

明翰:原来你很搞笑,哈哈。以后有什么活动记得告诉我们。

(如有任何遗漏,敬请原谅!)

全体2009/2010理事:想要告诉你们,卸任不是结束,是另一个开始,学佛的路还有很长,不要忘记我们学长学姐还是会陪你们一起走的~

全体2010/2011理事:很遗憾没有办法参与传承营,错过了和你们见面的机会,希望你们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好好的去做吧,承担佛学会的同时也要记得好好学习哦!

感恩你们让我的学佛路上不寂寞!一起继续精进努力吧!

P1110739

晓文合十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