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星期三

每一个发生都是学习的 机会

首先,想感恩营长,仕强因为愿意当龙头因此龙体才能发挥其长处。也感恩成为龙体一份子的法侣们,一起为目标前进。还有就是我们的旧旧旧理事们能抽空参加,感恩。也感恩新理事们愿意和我们一起学佛法。

由于这次负责课程组的,所以特别紧张。因此第一天无法很投入。营期间发生了少少的突发情况,让我见识到更多的无常。很感恩开馨法师与宝宁姐的包容,让我看到佛法的影子。每一个发生都是学习的 机会,终于,在行者时所听闻的能在这时了解了。

这次的佛法营,我看到自己的小变化,更看到大家的变化。有的明显,有的不明显,但都是往好的一面。大家的自信增加了!

在营里,心情是兴奋的。听师父讲课也很法喜。不知那是淡淡的欢喜还是很high呢?因为这样,所以离开营时,心情一度低落的。

这次,发觉旧理事们的心开始有一点点地交集了。所以又兴奋了。可能太兴奋了,所以好像有点忽略了新理事们。希望大家见谅。

课程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课是三毒的嗔。师父说课时,脑里浮现了自己的嗔心。好丑陋!看到的是两把着火的眼睛,尖尖的指甲。上大学后,有个人都在看着我起嗔心的模样,可是还是慈悲的对待我,在此想对你说我会慢慢改的。

最重要的是,很感激大家,尤其是在讨论环节所分享的一切,有的已在我心里播了种子。

在这里,感受到共修的力量。可能大家也很兴奋吧!哈哈。看到学弟学妹专心的听课,自己也 突然很有精神了。

上次有位法侣说希望我们能够保留单纯心继续研修佛法。那时还不解,但听了师父说的初心,有了概念。初心就是没有参杂太多想法、情绪吧?

还有还有,就是对佛法有了一层信心。尤其是师父所说的因缘果报。

最后,希望大家能在把佛法带入生活里。佛法=生活。


秀华合十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