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快乐On Call体验营-心得报告(仕强)

 又走过了一个营。这一次,心里真的是很饱满扎实。苦集灭道,真实不虚的真理。在这个营里,我看到了自己的苦,然后进一步我了解到了苦的原因,现在要做的就是要修正过来!感恩自己又再次承担“营长”一职,在与人办事时,让我看见了自己真的是那么容易就起嗔心(生气)。当下,我察觉到原来生气时,心脏跳很快,然后血会冲上头。我真真实实的生气了,我的的确确隐瞒了自己的不足,然后我接受了这样不完美的自己,现在就要修正过来,以达到圆满的付出!
从前,我看着别人在分享着他们看到了自己内心的问题,然后诚心忏悔时,我还不以为意,一直以为自己是品德优秀的人,所以内心没有什么问题。殊不知,其实是自己根本不愿意去面对及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我把“会隐瞒事实的我”藏起来,我把“很容易就生气”的我藏起来,然后我对自己说,我是一个品德优良的好孩子。其实,我只是选择了逃避去面对自己的问题。在这一个营里,我认真的,然后很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心,然后我借着这一个营队的力量,我忏悔。我在大众前发愿,发愿要如实的禀报一切,发愿要时时观照自己的心,不用一颗正在生气的心去对人。在大众面前说出来,我顿时轻松许多,原来,忏悔,真的是可以浩浩荡荡。

除此之外,我当然还是很开心,因为我们这一群法侣又再一起共同迈进。
唱着《相约_家外之家》。心中酝酿起一股感动,暖流冲鼻。
“相约 家外之家 是缘分让我们齐聚一堂~
欢乐和悲伤总有人分担  谢谢你任何时刻都在我身旁~”
然后我又看见师父们的慈悲,感觉师父们真的很大爱,一直都在引导我们。在我们已经做错后做出提点,然后也教我们怎么样去补救。如果我们不行了,还会亲自出马,我看到的还不就是活菩萨?真诚的感恩啊~
最后,还是那一句,这一切得来不易啊,众因缘合成,才能成就这一趟的学习啊。所以,别再懈怠啦,一步一步的去圆满自己,然后奉献吧!
仕强      共勉之

1 个祝福语:

路过的猫 说...

看到你接受自己的不足然后放松的那一刻,感觉很棒!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