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快乐On Call 体验营-心得报告(长智)

经过这三天两夜的快乐On Call 体验营之后,让我体会到团队精神的力量。 在一个团队,我们都需要关心彼此来完成一个任务。千万不可把我放在团队里,须要完完全全放下自己。除此之外,也要有人情味,不要有冷漠和无情的态度,这样才会达到和合与圆融。
因为这次的营是关于四圣谛,我才发觉到冷漠和无情的态度是一种五蕴炽盛苦,也是导致我与人的关系不调和的苦。我这冷漠、无情的惯性反应带给我很大的伤害和苦,也曾经想过暂时离开这个团队,让心情沉淀下来才来加入。但是我没有这样做,因为这是逃避的行为,也是一种不受的行为,这样会导致我造更多的烦恼,也无法把我的惯性反应给去除掉。因为想起师父所说的一句:“每一个发生都是让我们学习的机会”,所以我决定要接受这一个发生——我的冷漠和无情的态度导致我与人的关系不调和,然后加以修正和调整来达到圆满的结果。
       在这个营期间,我尽量把我放到很小,也尽量和团队里的成员有打招呼,虽然没有像其他成员有说有笑,但我很快乐和大家一起办完这三天两夜的快乐On Call 体验营。最快乐的是我被邀请和一路走来的法侣们一起享用晚餐。总算是达到圆满的结果。如果之前我这冷漠、无情的惯性反应伤害到你们的心,我想趁这个机会向法侣们说声道歉。也感恩你们让我有所学习,时时刻刻陪伴我,关心我与给我肯定。祝福大家。

2 个祝福语:

麦片鱼 说...

尽量把“我”放到最小,并不代表需要沉默寡言,有意见时还是需要提出来。

祝福你。

路过的猫 说...

继续和人在一起,继续调整~ 衷心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