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快乐OnCall体验营 心得_ 梅杰

Erm,很棒的~ 我们BF 终于成功地办了一个让人欢喜与学习的 快乐on call 体验营!这是件很棒的事情,因为能举办一个营队真的很不简单,单单是那人与人互相的协调已不容易了 ,更配合那么多美好因缘具足下,用那么多好的支援;忙着大四课业期间,能参与和筹备一个营队,那是多麽好的机会~
自从社区闭幕后, 就没有 去筹备或极少去参与一个佛法营 。所以,我很珍惜这个机会。发现这BF里的每个法侣都很不一样,很special的,每个法侣都有我学习的地方,也有很多我的借景,让反观了我自己。也许里头的成员都不多,大家混着混着,都渐渐地熟悉了起来。办起事来,也很自在的~  虽然这次参与的营员并不多,但,真的是如大家所说的那样,小有小做,大有大做。重要的是我们都在过程中学习!
在出外托钵环节时,我更是兴奋。因为很久没有参与这样的 活动了。和队友一起到处问问那里需要服务的地方,看得出来,刚开始大家都很尴尬的,可能大家都很少的去询问其他人有什么需要服务的地方。也许以前是参与过舞狮团的,所以我并没有那么害怕询问陌生人。就这样一间又一间的询问,一间又一间的被婉拒。但,不放弃的,我有着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若我们真的没有那因缘去服务)要一间又一间地去询问,一间一间被婉拒,让大伙都体会到那愿奉献却没人愿意接纳的感觉。因为被他人成全并不是那么的容易的。期间,我很享受着我们一组不放弃地,在雨中一间问一间店头的感觉, 终于我们这组的福报很好,都找到让我们服务的地方。

原本只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那位板面店老板真的那么豪气,那么大气,从不接受我们的到来到忽然答应的。顿时, 我从老板身上看见了行愿茶会普贤十愿里头的那个“大心量”。因为之前就很好奇师父所说的很大心量是什么,就在那时候我体会到了。看着老板很慈爱的笑容,如弥勒佛似的,很欢喜,嘴角也会自然地跟着向上仰起。现在想起了那位老板,还是会很开心的~ 也许他就是我的其中一位善知识,让我看见自己的心量是何等的微小,这是我现在要学习的!
此外,这一次的营队,看似我们正为营员们筹备着,其实我们才是那受益者,因为我们从中真的学到了很多。课程里的精进,佛法上的input 让我对佛法更加深了信心。传华师父在营前对我们说不可只单靠要求易懂的佛法,而不去深入了解佛法,那是不会进步的,这番话更是牢牢地记在我的脑海里。佛法与生活上的精进,我们都不可懈怠着。
珍惜这一切,好好的实实在在,活在当下。
梅杰祝福自己, 也祝福大家。

1 个祝福语:

Livy Chong 说...

祝福你!
跨越未知,才更上一层楼!
呆在舒服地带,只会停留在现有的学习!
所以,行者,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