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快乐OnCall体验营 心得_ 秀华

在这营里,感受到无常时时刻刻在发生。最深的体会是人的表情、感受。尤其是在化缘的时候,uncle的拒绝表情到喜悦、慈祥的表情。这让我感到佛法所讲的无常并不是那么消极,因为感觉到这一切让我更珍惜把事情弄得更好的机会,感觉踏实多了。
急性:虽然我的动作很慢但我的心很急。体悟最深的是当要写名字时,问谁的字比较美(大概一点早上左右),梅杰说自己写。顿时心安静了,放慢、专注去写。
                  课程: 这次虽然因为累所以稍微睡了一下,但觉得神奇的是我没有因为是上课而睡觉。意外的,师父讲课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沉闷,原来师父讲得蛮不错下。
                时间:时间与自己、人的不协调。看到自己跟时间的优柔寡断。在化缘的时候特别明显,到约定时间才提醒同伴们。过程像domino倒下来,所以迟到了,让整个时段有点拖拉。也让我感受到时间是那么容易流逝的。这一刻不会重来,所以要好好珍惜,需要在这样的时间完成,就把它完成。也因为人生没有做得完的事,所以选择完成最重要的事。
在团队活动里,看到很乱,却无法控制,选择沉默。明翰问到之后有什么方法,无法答上话。那时候我发现了,那一刻我选择逃避这个让我不高兴的感觉,所以沉默。我到底要这样子轮回多少次?

                听到长智的分享,很赞叹因为他愿意把自己的不足与大家分享然后诚心的忏悔。那一刻,我也发现原来我也是个冷漠的人。只有与人相处,才可以成为人情味的人。衷心祝福他!
                看到同伴们的成长,好像给了自己一把镇心剂。是的,我也可以这样。
在这个营里,我越看到自己是怎样的人了。在发兴师兄的课,只有我一个人是属于C的。那时候,落寞感有一刹那出现。仕强当时有‘邀请’我进S组,但我那刻了解别人可以陪伴我们但我们要了解自己。我接受这样的我。我接受我是个比较不管别人的人,比较喜欢静静做事,对事情慢半拍。在分享的时候,也慢了很多拍。因为这次的营觉得自己付出得很少,可是又不敢说出来,所以沉默。我过后发现自己的沉默会伤害其他人。因为少了沟通,没有人知道我的想法、感受。在此,想向我的同伴们说声抱歉。

总结,我感受到护持的力量,是营员与营委们的成就。因为他们,我能尽情享受这个营。BF,是我的相约,家外之家。也让我看到我与自己、人、事的关系所以路要自己走。
秀华祝福大家发现自己的烦恼,接受它,修正它,快乐自在就在眼前。

秀华    合十

1 个祝福语:

Livy Chong 说...

祝福你!
能看到,听到,感受到,就会有改变的机会^^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