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快乐On Call体验营-心得报告(贵蓉)

踏上了这一趟寻找快乐之旅,短短的三天
我不敢说我100%吸收完所有的课程理论
但是倒是在这一趟旅程中,享受了当下每一个过程...虽然只是膳食组
活动中的当下
那部作为第一天开场白的电影
真的是非常打动我的内心深处
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当Dan掉进水后,那个老人说的那一番话
“每一个时刻都有不平凡的事情在发生,只是看你 要 不要去发觉”
最喜欢这一句话是因为觉得身边发生的一切
都会有它的意义所在,它都是在需要的时刻出现
而且是为了我们而存在的。
那个"最难爱的人是你最需要的人",更加是当头棒喝!
最难爱也是自己最不喜欢人,更是自己最难接受他的人
其实都是在反应出自己的不足,所以这个人会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
因为我们需要这个”难爱“的人来帮助我们得到力量,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我与厨房结缘
工作表里当我的名字列入膳食组与生活组的当儿,其实心里有点小闷...
因为一个人生活,一个人膳食,就有一种凄凉的感觉
当然最后还是有人帮倒是很开心,当膳食也很好玩
至少煮粥,煲糖水,做sandwich倒是上手了!以后不怕不懂得做...
但第一天就出现了小小的错误,一个很大意的错误
那就是宵夜没准备到饼干,结果架了车回家拿
错过了学佛群疑的前半段课程
这个发生看到了自己最没用心的一面
也提醒自己要对每个工作岗位带着平等心
让微细的事情也能在营里发挥最大功能

课程中的法喜
有幸参与苦集灭道及生命DIY的课程,由传华师父开示
不知为什么,在整个过程中
我很喜欢师父说的每一样东西
没有批评“又是名相字眼”的想法
其中非常喜欢生气时数呼吸10下
因为这在生活中非常受用!
对于八正道结合慧学的讲解
更是明确的了解其中的妙
在传闻师父的解说后
内心就觉得师父智慧高深
了解到我们这一群众生的钝根性
然后运用不同方式来诠释佛法,让我们明白“我以为很难”的佛法
这个临时出现的课程总结,就让我觉得传闻师父实在是对我们太慈悲了!
就算千千万万的语言都道不尽对师父的感恩之心
这个营里
以其说是我们成就这一班营员,倒不如说是这一班营员成就我们!
在这里的同时,学长团的法侣们都在营中得到了佛法的滋润
也在发现自己的不足后,坦诚地在大家面前忏悔,发愿!
(当然我也是...)我们都在做着同一件事
那就是:让苦离我们远去,让乐向我们走前...

看着营员们的成长,营前与营后的分享
刹那间,我觉得世间没有什么东西是不能改变的,一切都是无常
一切东西都会变,但是当它改变时,身为凡人的我应该用什么心态去面对
这是一门生命的功课,它需要一辈子去学习,才能找到这一个答案
而在找到这一个答案的同时,八正道就是一个很好的管道来帮助我们处理生活上的垃圾...

营虽然无常般地结束了,但是法水却如雨水灌溉般洒在心中,
让心中的幼苗茁壮成长...
总结感受是欢喜的力量如泉水般涌出来
然后要做的是把这一份力量像爱一般把它传下去...
让它永远的延续下去

1 个祝福语:

路过的猫 说...

感恩你把这法水流传给我们每个人~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