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学习成长

我近一个多月来的阴郁心情于这一个星期的时间里渐扫而空。且,我还找回了久违的感动。原来,我没做错抉择。虽我看来是牺牲了自己最后数天的学校假期。但,其实,我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之前,我曾想过扮失忆,假装没有集训、佛法营与传承营这些事儿得我去参与。说穿了,还不是自个儿的惰性在那里作祟。而,恰巧的是短讯于转传的过程中出了差错,没传到我这边来。既然没消息,我就更加不想去理了。后来,晓文见我迟迟没回复,才直接传短讯给我。就这样,我就只好硬着头皮回去吉隆坡。这或许是为了责任,也或许是为了要沉淀一下心灵。
然,这些过去的怠惰已不重要矣。二,最重要的是大家接下来几天的学习与成长。这是真得很美好的一个过程。当中有笑也有泪(诗云在谈这一年来走过的种种时不禁热泪满眶。),充满着年轻人对法的坚持和对新理事的衷心期许,令我这个对生命不多热诚的人感到分外感动。
可不是嘛!一从集训开始,仅仅几人的理事虽然有点人力单薄,却在分工合作,一人负责一点工作之下,努力地把这两个营给办成了。我不敢说这两个营是一百分的,却深信大家的诚意是一百分的。
珮珊、晓文、碧莲、诗云、丽婷和洁宁,谢谢大家在筹备这两个营所付出的心力,而能让我感受到一起办活动的欢喜。毕竟,在过去一年里,BF活动的难产已将众理事的意志给磨灭了不少。难得这次把营办成,实乃可喜之事。此多亏于大家,特别是珮珊的坚持,才能让大家一同有所成长。佩盈,虽然你非BF的理事,却肯陪大伙儿一同走过佛法营和传承营,一同成长。你对佛法的热诚是大家学习的动力。
文斌、芝荫和金銮,我于此也谢谢你们一同来到传承营见证新一届理事的正式上任。你们皆见到一年前的我们了吗?当时,我们算是有点懵懂地当上理事的吧!到了此刻,我们已换了角色,从那个在凌晨时分被人叫醒的变成这个在凌晨时分叫醒人的;从那个蒙眼摸黑玩游戏的变成这个在黑暗中捉弄人的;也从那被期许的变成这个对新理事有期许的。请大家看回从前,再与现在此刻的我们比较,我们会发觉自身的成长。或许,在这一年来,大家有所失去(少了念书时间)。但,这些失去与这些成长相比是如斯地微不足道。而且,这些是大家共有的学习成长中的记忆。
在佛法营里,筹委和营员都有所学习。《心经》得确是内含深意的一部经。传华师父讲得真的很用心;大家亦学得很用心。这可叫我不敢懈怠。虽然,有时候,我有点昏沉而无所用心。可是,幸好有大家的帮助,我才能明白那些我搔破头也想不透的东西。我想,这次,我是真的有所成长。听到他们说我已不如以往般畏怕与人眼神交替,也比较会发表意见了,我心头其实起了温暖之意。
至于传承营,我觉得它的重头戏是那些游戏。通过游戏,我们看到那种团队中应有的精神和凝聚力。这对于新一届理事来说极其重要。他们还有整一年的时间并肩作战,得互相扶持一起走下去。加油吧!
末了,无什么了。惟望大家继续好好学习成长。惜缘哦!

宝丽合十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