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精进度懈怠!

参了这两个营后,刚好是新学期的开始,第三年比之前两年来得沉重,也来得忙。虽然比较沉重了,可是感觉上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推动着我前进。可能是因为佛法营让我更想精进,不想懈怠吧!


感觉上,面对人事物也比较自在,因为万物皆是空,事事都是因为因缘和合才触成的,我们何必那么执着呢?没执着就不会产生苦啦。。。了解了苦集灭道,十二因缘,感觉上更了解为什么自己存在这里,凡是有因必有果。自己的修行不够,还要堕轮迴之苦。世事无常,无我,要涅槃就要一直不停的修行,当然我们要以般若来当指航。而且精进能度懈怠,每当我想懈怠时,我就会想到这个句子。


每参加一个佛学营,都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可是我想我比较钝根,吸收的能力没那么快,要一直听一直学,有input有output才能真正了解,并运用在生活上。所以我发愿要不断的精进!

留下来传承营让我感受到大家对我的温暖,真的很感动!看着大家对佛法的感动,我也很感动!虽然没参与游戏中,可是也可感受到大家那份体会,也从中学到更多!愿新的理事们能一起走向他们的目标,弘扬佛法,同时自己也能法喜充满!

要找到生命中的朋友不容易,可是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不要只是奢望别人给予我们什么,在他人低落时,我们应拉他一把,互相扶持着。同时要学会感恩,时时以感恩的心来面对一切人事物,生活变得更美好!

学佛真的可以很有趣,很生动,很生活化;大家都很有创意,很有活力而且都很棒,真的很高兴可以和大家在一起!愿菩提道上共同精进!感恩一切众生,让我有这个因缘继续修行!

佩吟合十

2 个祝福语:

匿名 说...

学姐,加油咧!!!

welkin0628 说...

感恩你的参与,要对自己多一点信心啊,愿你法喜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