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满满的成长

终于等到传承营的到来,也开心又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一开始,慑受力强的碧莲组长就让我们知道自律的生活,讲明规则。再来是BF 的历史和 新理事们的简略自我介绍。之后,晓雯和诗云向我讲解财政的职位内容等等,让我对财政的工作内容有一点概念。

过后,我们开始玩游戏。第一个游戏是:想象地上的六个砖块是一艘船,我们十九个人要站在砖块里面。砖块会慢慢越减越少。哇!这个游戏有够刺激的了。大家简直挤到摩肩擦踵,还要忍受各种体味,在中间的人简直缺氧,到最后还脚踏脚。已经被淘汰的人也继续在外面顶住里面的人,并为他们打气。突然觉得大家不分你我、团结达到目标的感觉真好。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最终成功玩到砖块只剩半个。哇靠!难以相信。

第二个游戏是:人滚人。原本我以为滚完人就算了,哪里知道滚了几次评审团还是说我们没到,很像在行者玩的游戏。第一次被人滚过身体,由于手势不对,结果头被滚过的人压下去,牙齿就这样刺破了下唇。不过比起秀华和梅杰,我的情况算好多了。只是滚了几次,头都晕了,肋骨也痛了,全身无力。每失败一次,我们就讨论策略。第一策略:坚持做下去就是了~~~失败。第二策略:组员之间不可以有洞~~~失败。第三策略:最重要是快~~~失败。第四策略:用屁股和身体推动组员滚更快~~~失败。后来,我们就在懵懵懂懂的情况下通过这项考验了。啊!终于可以喘口气了……很感谢在我身旁的康妮在我无力移动身体时扶我一把,拉我过来,并感觉到在我无力滚的时候,身体下方有一种力量推动着我前进,虽然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是我很感谢他;也很感动听碧莲说雯珊怕金恬的头撞到地上,本能地用手挡住地上;看到秀华已经很辛苦还会想到递水给同样头晕的梅杰。很惭愧自己为了要快点过关而滚得好快,也没想想被我滚过多的人的感受,也让我连续三次掉进组员来不及填满的洞。感恩这个游戏让我体悟多多……

过后听师兄讲关于理事应有的态度,也受惠匪浅。她说得很对,理事们应该一路上互相扶持、关心,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要时时刻刻停下脚步,回头看看跟不上自己脚步的理事,扶他们一把,再一起成长……在会议上,想发表意见就尽快,不要害怕他人的取笑。不然会议过后就不要再有异议,也不要有这种心态:早知道会这样,都是XXX 提供的烂点子。问题发生时,不要再归咎于谁,应合理想办法解决它才是上策。不要以忙为理由而不去开会,因为时间一直都在,只是看我们会不会安排。不要埋怨没去开会的理事,给他们机会解释也绝对信任他们。不要只做自己的分内事,有空就要帮其他需要帮助的理事。理事在哪出差错也不要急着去责备,应以温柔的语气告诉他应改过的地方。这就是那晚我掠到的师兄所给予我们这批新理事的劝告。

之后,我们开始我们的第一次会议。佛法化会议果然不同于普通会议,在开会前必须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名号三遍。首先是介绍信理事们的名字、职位和工作内容。再来就是设定我们的目标。在我们偏离正题时,很感恩伟文和哲匀把我们拉回来。不过,第一次开会的我,很紧张,有迷失自己的感觉,所以全场只当聆听着。等到有意见时,又不敢发表。还好之后的会议我敢发问了。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守好BF 的财库,令BF 的钱越来越多。

第二天,还好秀华叫醒我,吓到第一次自己竟然睡到这么迟,还要别人叫醒我。后来的后来,才知道自己被叫醒时才凌晨四点多,我还以为六点了,怪不得没听到熟悉的木鱼声。只是很奇怪听到碧莲讲不准刷牙。还好自己不是很累,可是脑袋却不怎么清醒,把碧莲说的“一起寻找音乐的根源”听成“一起走向生命的彼岸”,即使当时自己坐得很靠近碧莲,也不知是什么游戏,也懒的想这么多。之后,自己就被黑塑胶袋蒙住眼睛,黑暗中感觉被一个人带到地下室去。刚开始因为不是很信任带我的人,觉得自己走得不是很顺利,带我的人也很辛苦。最后决定完完全全放下心防,尝试去分析带我的人要把我带去什么方向,路就显得好走多了。我了解到:别人要帮你,你又不让她帮,他是帮不到你的。之后,带我的人放我在地下室后就离开我了。一开始,我以为等全部人到齐了游戏就会开始。哪知道,我站到脚酸了,碧莲都没有发号施令。之后,听到有脚步声还有佛曲,突然想到佛曲也许象征彼岸,可是又怕装到其他人而不敢动。在我彷徨时,还好有人牵着我走,之后又放开我的手,也莫名其妙被洒水。一次又一次有人握住我的手,不是被理事拔开,就是那个人放掉我的手。被人牵着走感觉好温暖,被人放手和手被拔开,我没什么感觉,只觉得莫名其妙,以为是牵错人。之后我有主动去牵一个人,可是他没回握我的手,我就放开他的手了。本以为这游戏教我们缘聚缘散为人生铁则,其实不然。不过,我想跟着音乐走准没错。

忽然,听见有人在尖叫,我其实很犹豫是否应该去搭救我的同伴,但我依然没举动。之后,突然有一只又大又冰的手握实我的手。当时我好坏,我竟然想:游戏而已嘛,有必要下成这样吗?在此忏悔……可是那只手着实带给我很大的安全感、方向感以及温暖,因为他一直我紧握不放,不管有人拼命拔开我们的手。可是当碧莲一直重复说:“你们还没找到生命中的朋友!”,我的心开始动摇,我在想会不会他不是碧莲要我找的生命中的朋友,可是碧莲又怎么能断定谁是我生命中的朋友。我也懒的想这么多,反正有握住一个人,也算交差了,因为我认为生命中的朋友只需一个。可是当碧莲问:“每个人的左右手都有牵着人吗?”时,我才感到惶恐。讲出来觉得好像很没有脸,因为听到每个人都答有;不讲又对自己不老实,别人也无法帮我。结果还是讲出来心里舒服多了,也马上有人来握我的手。唉!到游戏结束听别人分享时,慧根超钝的我才有点明白这个游戏的意义。此游戏似乎暗示我们要珍惜身边的每个人,有缘遇到了就要维持下去;生命中的朋友其实是在我人生出现的朋友,不同的人生阶段会出现不同的朋友,所以生命中的朋友可以很多;要绝对相信帮我的人;理事们要团结达到设下的目标;要有勇气抵抗众人的力量去帮助我认为该帮的人;要时时刻刻学佛,哪怕只剩下我一个佛教徒。

第四个游戏是:脚趾对着身边人的脚趾,全部组员一起站起来。当一组越来越多人时,为了握紧对面的人的手,肩膀感觉被很多手镇压住,担心自己会站不起来,可是看见组员个个信心爆满的样子,不再犹豫了,只管放胆去做。能够站起来的那一刻,我感到好开心与光荣。也看到我们成功后lialia 不断去给其他组的组员打气及传授成功秘诀。当我们全部合拼成一大租时,试了很多次都站不起来。我的脚还抽痉了一下。最后,当全部人站起来时,滕周却还是站不起来。可怜的他承受了大家的力量而站不起来,大家七嘴八舌死命给他很多意见,我则耐心地等待,也没想过要给他鼓励。听了mickey 对滕周所说的话,我又感动又惭愧。感恩所有前任理事的游戏安排,让我们更快了解彼此。

终于,传承营结束了,我们带着许许多多的祝福离开,心却依然寄放鹤鸣禅寺,因为我们还会再回来BF 温暖的怀抱。立婷说得对,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我不能再等别人关心我、帮助我,我要成为主动的人,把快乐带给大家,即使不给别人快乐,也不要给别人悲伤…… 希望我们BF 的理事团结、互相扶持、完全融入,延续佛教的传承……

丽敏合十

2 个祝福语:

咖啡王子 说...

好感动的一次分享...
这份感动需要延续下去!

Unknown 说...

你写的好长,看来真的有很深的感触,晓文,看来你们真的办得不错。
希望你能把所学的东西用在生活上,让我们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