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行者行愿记:体验截然不同的生命之旅






“我们,为何而来到人间?”


问得简直让人当头棒喝。

这是传闻法师在第一堂课“生命的意义”中所提及的第一道问题。
我当下回答不了。

是的。
反观这21年的生命历程,我到底做了什么?
追逐名和利所带来的快感?忙忙碌碌的往上爬?却忘了自己需要努力学习努力修行的终极目标?
是的。

当师父直接表明“人生就是要我们学习,修行”,也在文字中,引领我们去发觉自己一路走来都不能学习有所不同的时候,
我才发觉,自己在这多年以来,似有还无的在修行。

修行,不是佛教的名相,它是实实在在的修正自己过去不良的行为。
但是,我修行了多久,多少?也放弃了多久,放弃了多少?
每次在潜意识的驱使之下,一再的让自己投胎到过去的烦恼和业,不断重复在轮回,这就是我的人生?

我是不是白走了这21年?
当问题接踵而来,我不自禁的在感叹,我到底实践了多少佛法?
从行者培训营当中,我看到了答案。

感恩这3天两夜的学习,我才可以名正言顺的告诉大家,我没有白来!
因为,它是一个开始,带我体会“学习有所改变”的开始。
从传闻法师和妙赞法师的嘴里,我看到了与过去在佛法课当中,截然不同的“戒定慧”三学的诠释。

从如何与潜意识沟通,达到改变自我的推动,再进一步进入四受(不受、忍受、接受、妙受)和信愿行和慈悲的认知与学习,再到那刻骨铭心的体验当中,整个培训营渐进式的带着每一位行者去踏上一趟截然不同的生命之旅,让我们了解和清楚体会在看清“人生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的真相之后,需要去行走的路。

少不了的,还有两部精彩的西方电影。
说实在,甚少观赏西方电影的我,总以为西方电影所诠释的只是男女情爱和西方社会的开放,却从来没料到这两部西方电影,如此的让我刻骨铭心,让我掉泪。
《Mr. Holland’s Opus》让我们用心去见证勇于接受和改变之后的影响,《Pay It Forward》让我看到“行”的力量。

他们都好比强心针,打入心扉,强烈的刺激着、推动着我去“行”,去改变……到了今天,电影中的画面仍交叠出现在脑海之中,仿佛在眼前提醒着自己,要有所不同,就要从当下的学习开始。
踏出了行者培训营,我更感恩自己的那颗不知的心和当时“不去顾虑太多”的心,才能让我踏进行者培训营的门槛。

这是一个开始,一个改变自我的开始!

更期待5月份的《行者培训营-和合的修炼》!

哲匀行者,祝福大家!

4 个祝福语:

匿名 说...

祝福你!

咖啡王子 说...

祝福你!

Unknown 说...

哇!你们只是在这里祝福你来祝福你去!哈哈!
好好!我们继续参吧,继续学习!

Pingping 说...

插上一脚:祝福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