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星期五

行者行愿记:活着就是要修行

从行者培训营之增上影响力,至和合的修炼,再到行者行愿茶会,这段行者之旅的确改变了我的人生。现在,我敢很确定的跟大家说:“我是行者”。

作为一位行者,应该有的最基本条件是什么呢?首先,当然是要很确定地知道人生的目的就是修行,要学习有所不同,摆脱轮回。其次就是要学会用心去看到、听到、感觉到内心的自己。接下来,就是要发愿以实际行动去落实,改变自己的惯性反应。最后,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懂得放下自我,欢喜再做下一次。

这些理论看起来都很简单,可是当真正要落实到生活里头去的时候,确实需要很高的智慧和毅力。往往我们都会以为自己“到了”,而满足于现状,裹足不前,实际上我们离“到”还很远呢!只有珍惜生命,踏实、精进 地学习和改进,才是解脱轮回之道啊!

这次有缘当上助教,还被委托数项重要的职务,尤其是带组助教,只能感恩自己福报好,有机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学习作出改变。这次的承担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受”和对别人的不信任,而导致自己的苦不堪言。

放下不是放弃,而是调整自己,和团队在一起,这样才能有更大的承担能力。我发愿我一定要欢喜做“到”!

程丽行者
祝福大家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