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心地的宝藏:地藏愿与普贤行

地藏经-心地的宝藏,这是一个生命的蓝图。这是我还未进入这场弘法会前的认知。而在看录影带的时候也一直搞不清楚它的意思。而上过了这一次的课的时候,开始明白了这个地图就是我们发的愿,也就是我们学佛的目标。我们都清楚有了一个正确的目标,做起事来才会事半功倍。而懂得发愿就是让我们修行有个方向。其实反观自己也不知道要法哪一些愿好。仔细看看其实之前也要“无意间”发了一些愿,这些愿就好像帮助别人和通过教育来改变马来西亚的风气。说出来就觉得点好笑,因为要改变马来西亚的风气谈何容易。之前有人建议不如去搞搞政治,而我却不太喜欢,反而觉得由小小的佛学班,分享去做一些改变。而现在上了这堂课就觉得我的方向应该没错了。

地藏经有些部分的确有点难懂,尤其是入法界的部分,愿力要大过众生的业力,这样的愿还要有几分功夫。师父说得对,当到发愿到这个境界的时候就能达到无我的境界。如果还真的是有我在的话,这个愿就使有限的。我暂时还不能达到那么的大愿,但现在就从这些有限的愿做起,而过程中就是一种修行。

这次的弘发会,我很荣幸被师父指定成为海云继梦师父的侍者。没有当过侍者又有点顿顿我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是kelam kabut。其实很多时候我都搞不清初状况,不过还好经过了第一天的状况,也让我知道应该怎么样处理。还好之前上过的行者培训营也没有白上,常常提醒自己要学习,要欢喜地在做下一次。当了几天的侍者终于在最后几天累了,因为自己没有安排好,每天太晚睡。结果当最后一晚,师父说还没结束,第二天还有的时候,我的惯性反应开始来了。啊,我不能以原定计划回cheras然后第二天回家,我也开始抱怨了。之后想起了和尚的话,抱怨的话,你就要一百零八拜。那拜完一百零八拜之后,心里那些忐忑不安也没有了。哈哈!继续睡觉。

之前,一直说行愿力,现在才开始搞懂了。要以地藏菩萨的大愿为目标,而普贤菩萨的行动力为朝向目标的力量。所以有了目标了现在就要行动了。接着下来就是在日常生活去实践与观察自己了。感恩这一次的学习机会,师父说我很好福报,对,所以也要感恩传闻师父给我机会。要用福报来修善根,师父我会记住的!

新智祝福你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