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行者行愿记:有听有到

参加行者培训营,算是给我上了一个很震撼的课程!之前总是听其他行者说这个营是这样或那样的好,但其实我并没对它抱有很大的期待。因为我就觉得它应该和其他的没什么两样——就是我会选择性的听了就算,更甚者有听没到!哈哈哈。。。。。

可是参与后,真的是三百六十度的改观。它是真的让你有听有到、有看有到,让你明白什么是信、愿、行;什么叫作“行动”!很多时候我总是拖拖拉拉的过日子,可是又自以为是的安慰自己: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啦;不然就是适时的放松是需要的(其实是放纵)。。。。诸如此类拉拉杂杂一大堆冠以堂堂的借口来自欺欺人,醒觉后发现自己其实真的很可悲(自己骗自己耶)。我总是有许多的惯性反应去处理事情,然后再惯性的用借口去掩饰自己的拖拉习气,一层叠一层的惯性反应,最后就是让我觉得忙、盲、茫。。。所以真的要去行动!

很多时候我以为我接受了一个发生,但其实我还停留在忍受、甚至是不受,只是我都在死撑、假装自己无所谓、逼自己不去在意。但是苦一直都在,我从来都不曾放下它,更别说是跳出轮回了。行者营迄今已经结束一个星期多了,我每天都在行动着,我想有一天我是真正的能放下的!祝福我吧!!!

另外就是看了一出很有意思的电影,片中的一句台词成了我的一个提醒:Life is busy NOW while you are busy planning FUTURE。我总是在思考等一下要做什么、明天要完成什么、以后要怎么样怎么样,但在当下这一刻我真的没用心做好。用心的活在当下,不应只是我的憧憬,而是我应执行的生活态度。。

人生的意义在于学习——我个人很认同的一句话。

这三天两夜的营队,学习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最重要的真的是去体会。。。然后行动!!!!!!

碧莲行者祝福你!!!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