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星期二

行者行愿记:茜尹学习录(二)

行者培训营第二天

这天举行了团呼比赛。各家庭耍尽法宝,卖力的进行团呼。真的留下深刻的印象。想到梁婆婆之家是聚集了各种年龄层的。这样让我更学会怎样跟长辈们沟通和合作。别看他们一把年龄了,他们的活力和年轻人不相上下的。真的很佩服。玩游戏都是尽心尽力。

今天也和师父有了生命之约。我了解我们应该了悟因缘,改变因缘,珍惜生命和最后活在当下。我们要用平常心度过生活,学会放下自几和执着。每个发生没有对与错,而我们应该把每一个发生当作一种学习。过后,是关系学习的课程。我也深深地了解四受。不受就是对发生有所排斥。忍受就是苦忍,长期下来会令我们生病。接受就是对所有的发生接受而且心甘情愿。妙受是心甘情愿,甘之如饴。这四受真的让我了解到要接受发生而了解那因。我们也要学会转念才能觉悟和跳出“受”的制约。

信任的课程应该是最深刻印象因为那游戏部分真的体会很多。信任就等于放下自己。我们要欢喜地再做下一次。当我们放下自己,我们会自然地欢喜和无辩解的。我们也要相信任何一件的发生和每件发生是无限的。我们也要行动-全心全意去做。那个游戏,我的家庭到最后一秒还是没到。师父说了一句:“你们都没到,你们的生命已经完了!”我听了很心碎而且很失望。

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其他组都到了。

开头,我们选择要举所有成员起来证明我们是信任对方。经过几次,我们体力耗损了很多而也还没到。我们改了其他游戏—过山车。我们法宝百出,也是没到。还记得,有一次我们走过山车时,经过有一组家庭,师父跟他们说他们到了,全组人哭成一团。那个瞬间的感动也让我落下了泪。到达时,我看到我的家庭大多数都落了热泪。进过无数次的过山车,我的心真的静了下来。回想过去我所做的事,反省了,想佛陀无数次忏悔着。我也在瞬间找回失去已久的信心。

我相信我可以改变自己,放下自己,把生活变得更美好,脱离尘土。我们整组从很有信心到后来慢慢的泄气。我们停顿一会儿,自我检讨,找回初衷的目标,也达成共识要继续往前走直到达成终止。当我们在玩着游戏时,师父也说了一句:“你们玩到死,也不会到的!”师父那句话让我们整组人沉思了。我们哪里做错了?我们还没完全放下自己?到了最后一秒,我们还是没到。这是我参加行者培训营唯一的遗憾,不过从中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就像师父说的:“没到的人,并不代表你们有错,只是 to be continue..”

茜尹行者祝福你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