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行者行愿记:茜尹学习录(一)

行者培训营第一天

我们UKMB 约好了UPM社区同伴们一起到达鹤鸣禅寺。到了之后,感觉很亲切因为看到好久不见的社区伙伴们还有我们大专的同伴。真的很像大家庭。过后,我们社区伙伴一起下到师父得茶房进行华藏工程。华藏工程真的很适合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例如开会时,group discussion 等等。我们要学会聆听和接受别人的意见。别人在给意见时,我们应该仔细听和不打岔他们。

华藏工程完毕后,我们就上到讲堂。那画面真的很壮观。一大批的学佛青年在谈天说地,欢喜地聚在一起,很亲切的画面。我们就坐下和其他行者们联谊一团。我真的很开心能认识到很多新朋友。

过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堂课。生命的意义。传闻师父的开示让我“开窍”了。终于理解人在世上是要追求什么,就是解脱于裟婆世界,证道成佛。我也明白了轮回是一种痛苦,所以我们要尝试改掉我们的惯性反应。下一堂课是关于因果。我才了解原来戒是止恶行善。我要把握当下,把不圆满变成圆满。我也了解懂得影响自己,不被外境所影响。为什么我们会三心两意?师父问我们时,我真的愣了一会儿。原来是意识和潜意识在作怪。我们需要身心合一,把潜意识和意识达成一致。这样我们才能改掉惯性反应。我们要行动多过言语。

潜意识和意识合一的奇幻咒语:我茜尹,我看到,我听到,我感觉到,而且我知道,我是一个快乐的人。我们的大家庭-梁婆婆之家 围在一团 互相鼓励,给与支持。那肯定和信任的眼神,还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那股推动力和力量是我不曾感受过的。我相信我一定的做到,把惯性反应彻底改掉,改变生活。虽然我喊道没声和喉咙痛,可是只要大家感受到我的祝福和鼓励而往前跨一大步改变自己,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

这一晚,有电影分享会的环节。MR HOLLAND OPUS 的电影。看了过后,真的感触很深。我落泪了,真的很感动。他对音乐的热忱和对学生不离不弃,真的很棒。有一幕他教一位学生克服clarinet的难处。Mr Holland 学会放下他的理想,成就他人。Mr Holland 过后也学会接受他的儿子是聋的。他也愿意改变去体恤他的儿子。Mr Holland 尽力的演出和演奏,为了让儿子感受到音乐的力量。最后一幕,Mr Holland 所教过的学生一起大合奏。他的领挥之下,让那大演奏团完美地演奏一曲。那感动是不能用言语来解释的。学生们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恩实值得我们去学习。

茜尹行者祝福你

0 个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