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

行者行愿记:大开眼界

今天为了交folio赶到上气不接下气,可是让我发现了,原来愿的力量真的很强...其实我不知是否是愿力,或许是单纯的一件小事...可是当时我就想到师父们说的放下自我,然后很轻松的,什么都别想,只希望可以赶得及交给教授,跑的时候完全没感到累,只是到最后时体力真的撑不住了...当时很想放弃,可是还是坚持跑到DK,很感激能赶得急教给教授...

行者培训营真的让我大开眼界,或许应该说大开心界...
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生活就是为了读书,然后找份好工,以让以后生活无忧...
可我从来没想过原来我们人生的意义就是修行,是学习。而修行是为了脱离轮回...很多时候我们只为发生做出惯性反应,从来不肯,甚至不敢做出改变,最后结果还是一样,一直轮回,受着同样的苦...反观自己,很多时候我犯的错误一直在重复又重复,因为我经常拖拉,不敢做出改变...

很多事情我都做不好,学的东西半桶水,试考完书就忘了...
仔细想想原来自己都没用心去学,没有用心去参,所以我的学习结果还是相同...

很喜欢师父的一句话:每一个发生都没有对与错;对每一个发生,都当作是一个学习。
当师父要我们与学习伙伴讨论这个时,我想到了我手机不见的事。
想到这件事已经如实的发生了,我就把它当作是一个学习,所以我不再那么执著于这件事了...

很多时候我经常被境转,总是跳不出框框想事情,总是被影响着,很多事情我都改变不了。其实我们真的改变不了别人。能做的只有自己改变自己,而改变自己就要行动!只有影响自己才能影响别人,改变命运...

其实有时候我会很怕分享的环节因为我说不出动人,句子优美的话...也不知要说什么好...可是在这营里,我很喜欢分享环节。因为我可以从别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觉得很多人都说的都很有道理,很有意思...应该是有用心的去参与吧...我觉得我做出了改变,主动发言,而且真的是因为体验而说出来的...只是我还不敢上台去讲,希望在第二期时,会有更大的改变...

原来自己不曾放下过...我说我看得很开,放下了。原来是还没有的。心还有在怨恨,害怕着...我的分别之心也一直存在着。
营中让我感觉到放下的感觉,感觉是很轻松自在的,还有欢喜再做下一次...我想我现在应该真正放下了吧...

最感动的是感受到大家深深的祝福...真的没有被人家这样祝福过...
感恩我的“家人”,感谢他们造就了我的成长...
也希望我能把祝福带给所有人...

其实一直以来我对佛法只是一半的相信而已,而且也不熟悉...有人说过觉得人生很庆幸,因为有缘接触佛法。我就在想真的有那么好吗?因为会让我感觉好像迷信一样...
现在我对佛法的了解加深了点点,觉得佛法对我们生活真的很有帮助。
最喜欢的就是慈悲。慈是把快乐带给别人,悲是拔除别人的痛苦。
我佩吟,我看到,我听到,我感觉到,而且我知道我是一个有慈悲心的人!希望我能把爱传下去!

其实隔了几天才写感觉很不一样了,因为,我看到了我在现实中还是不大敢做出改变。
课业很多在等着我,书也很多还没读完...
所以我一定要开始努力,要用心去学习!不要再拖拉了!

真的很感谢阿佩。
因为她,我才有机缘接触佛法...
希望我能在佛学道路继续走下去...
珍惜生命,活在当下!

佩吟行者
祝福大家

5 个祝福语:

動 Orson 说...

體驗佛法需要「苦」的資糧。
理智需透過訓練。

生活上所碰到的難題,不能以制造問題的觀念視之,應以不同的新觀念視之。

你不能「放下」人對你的眼光,每件事所帶來被認同感,成了你的絆腳石。如生活營分享本來就是很個人的心情反應,或許没有優美也麗的詞彙,但有一瓣心香作供養,也很美啊。一點也不造作。您認為呢?

與其說改變別人,不如去影響別人。
影響人的條件是,人格修養&solid的自律。

「放下」不是口號,而我發現您懂得用「感恩」,它可以協助您放下,如您有用心去作。您認為可以嗎?

對不起,我雞婆了。我也在學習著。

動 Orson 说...

送您一句話,您大可請教法師:

「人生難得,佛法難聞,中國難生,善友難遇」


對不起,篇幅有限
不敢贅詞

thomas 说...

動兄,
首先,我先謝謝動兄來到我們國大分校佛學會的部落格。感恩動兄的一句句言論。
其實,我們在這一個營學習到很多的東西。
沒錯,先修身,后齊家。先做好自己,在影響別人,這是千古以來不變的定律。
影響別人即改變別人,但是與影響別人之前自己就要先做到,何嘗不是?
放下,看到許許多多的佛教團體一直在念人要放下,但是真正放下的人,這世界少之又少。。。
人生難得,佛法難聞,中國難生,善友難遇
前兩句我贊成,但是后兩句,就有一點點的比贊成。善友其實不難遇,只是許許多多的人還未把本身的善給顯現出來。當然,請相信,這世界好人是必壞人多的。而好壞的定義也因人而異。。。
如果可以,歡迎動兄參加下一期的行者培訓營。
再次感恩動兄的意見與分享
阿彌陀佛。

匿名 说...

动兄&tom兄:

“没有優美也麗的詞彙,但有一瓣心香作供養,也很美啊。一點也不造作。”
这句话说的很好。对于这一点,你说对了,因为我没发现到原来我放不下人对我的眼光。谢谢你的提点,我会试着放下的。

其实我在那段的放下,指的是我这几年一直执着着的一个私人烦恼。

谢谢你们的金玉良言,让我受益良多。祝福你们。

佩吟行者合十

匿名 说...

学姐,

看到学姐在这的留言,稍微有去了解一下,发觉学姐知名度蛮高的。

学姐,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没有必要太计较。因为你越计较,就越难摆脱自己的心魔。#学佛第一个观念:永远不去看众生的过错。你看众生的过错,你永远污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那何谓修行?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错误的观念。

坦白说,我有去了解学姐过去的事情,我只能说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虽然不懂至这一刻学姐放下了没有,因为今日的执著,会造成明日的后悔。所以恳请学姐放下心中的怨恨吧!这是因为一个人如果不能从内心去原谅别人,那他就永远不会心安理得。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是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理,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感恩。

智明合十